close

這天一早起來就很興奮地想要體驗牛津大學城的感覺,很早起,看著陽光慢慢升起,很不錯!

大學城的早上,遊客都還在睡,但此時卻是收垃圾還有清掃道路的好時機,英國不管哪個城市都有一台很大的清掃車,會沿街經過各路邊,用機器刷刷打掃。很神奇~~

IMG_8309.JPG

IMG_8308.JPG

IMG_8314.JPG

IMG_8315.JPG

到哪個國家都會想嘗試麥當勞、星巴克等國外的品牌,牛津也不能錯過!英國的肉桂捲感覺口味更多,但一樣都是很甜的!吃了早餐後就開始往個學院逛,每個學院建築都非常有特色,基本上都是古老式建築,而我也很希歡這種感覺,很像每個人都在霍格華茲上課!!

IMG_8313.JPG

 

IMG_8320.JPG

IMG_8327.JPG

IMG_8329.JPG

IMG_8331.JPG

IMG_8333.JPG

IMG_8332.JPG

IMG_8335.JPG

IMG_8338.JPG

無論是劍橋或牛津都有一個有名的嘆息橋,所以也不能放過牛津的!剛開始走到嘆息橋有一團旅客,他們講解了一下就閃人,然後就很幸運地可以拍到空蕩蕩的嘆息橋景。

IMG_8346.JPG

IMG_8341.JPG

牛津大學城說大不大但也不小,要慢慢走,慢慢體會。

在牛津與劍橋都有賣大學的紀念品店,就是一些衣服,杯子與小飾品等等,在牛津有所謂的官方專賣店,但其實旁邊也一堆非官方的也很好看,反正都可以挖到滿足想當牛津人的虛榮心的物品~

也意外發現一家書局的外面放著一個預告,哈利波特劇場版的上市在7/31當時我超興奮,畢竟7/31 我還在英國,意味著我可以搶下第一手的書啊!!!旅程中一直把這事記在心裡!!

IMG_8319.JPG

IMG_8336.JPG

IMG_8351.JPG

IMG_8350.JPG

然後就到了重頭戲!!Christ Church 哈利波特Hall的參觀!!這是一定要的啊~哈利波特場景,包括他們上學到霍格華茲的樓梯,吃飯的大堂,還有校園景以及走廊等等~

IMG_8367.JPG

IMG_8360.JPG

開放時間中午會休息,而每天可能會視情況不一定會開放全區參觀,但可以行前上網查查,包括票價與每天開放時間   http://www.chch.ox.ac.uk/plan-your-visit/opening-times

後來我才知道中午休息是因為Hall是真的會被一些學校或參訪單位預約為中午午餐的地點。我去的時候快到中午,就看到一堆服務生正在張羅餐點與座位牌。

七八月的票價和淡季也不同,我去的時候是全開放,七月,成人是九鎊。

IMG_8370.JPG

看到這些場景心裡還真是激動!雖然hall人很多不好拍照,但一切都值得了!

IMG_8373.JPG

IMG_8377.JPG

IMG_8376.JPG

IMG_8379.JPG

IMG_8381.JPG

IMG_8388.JPG

IMG_8384.JPG

IMG_8382.JPG

IMG_8383.JPG

IMG_8403.JPG

IMG_8393.JPG

IMG_8402.JPG

IMG_8405.JPG

IMG_8406.JPG

IMG_8408.JPG

IMG_8421.JPG

看完也到了中午時間,我說了要體驗英國麥當勞啊!然後就吃了麥當勞,基本上一般餐點差不多,但英國也是有超厚超大的牛肉堡~

IMG_8430.JPG

IMG_8434.JPG

IMG_8433.JPG

不過這不是重點~重點是去麥當勞途中遇上有人在舉牌,匆匆一瞥抓到幾個關鍵字formosan 太明顯了啊台灣珍奶!頓時覺得在哪在哪在哪?!!迅速跟舉牌人拿了宣傳單,先往麥當勞點餐坐下來後開始查查這家店。我發現宣傳單上的地圖資訊也太少,實際透過google map抓位置,然後再去找才發現,太不明顯了!!位置根本超小巷子,感覺是很不利於消費者找到的地方啊!

但無論如何我是找到了,但也費了小力氣,這很難用文字指引地點,反正必須靠google map 細細的看招牌,在小巷子的路口往上看,可以看到指引招牌,然後走進去,一直走才會走到~

 

IMG_8443.JPG

看到這招牌

IMG_8441.JPG

往右手邊巷子上看可看到指引招牌

IMG_8436.JPG

 

店裡基本上是外國人在賣,但我問了,老闆是台灣人,茶從台灣進口,不過價目表不能照。好吧~店裡有些許座位,他們會有一些試喝,反正他知道你從台灣來就會想從你口中探出他們家茶味如何,我當然說好喝啊!!TAIWAN'S tASTE就是這樣囉~哈哈 點了茉莉綠奶茶加珍珠,其實是不錯啦!而且我覺得對於連鎖茶店在國外,我更想喝這種自創的品牌,因為我會假設連鎖店用料差不多,也不想特別在國外喝啊~去牛津可以去光顧一下,算是幫台灣人加油!!

IMG_8439.JPG

IMG_8438.JPG

IMG_8440.JPG

 

牛津行程到此,以台灣奶茶做結束~

要前往倫敦了,龜了英國其他城市幾天,終於要前往倫敦!!應該很少人會把巴斯牛津等其他城市擺倫敦前面?!可能我們以前都去過倫敦,那種急迫想見到倫敦的感覺就還好,反正都會去啊!!

IMG_8455.JPG

從牛津到Paddington約一小時,然後我們先去了住的地方在King's cross放東西,

老實說,到了倫敦一股人多的窒息感馬上上來,不過這感覺一下也就習慣了,所以並不妨礙心情,只是和其他城市相比,倫敦很多遊客,歐洲各國,中東,中國等地,

今天我是預計要吃到炸魚薯條還有順便逛一下柯芬園,炸魚薯條在柯芬園附近,很有名的The Rock & Sole Plaice 

IMG_8457.JPG

IMG_8458.JPG

IMG_8461.JPG

IMG_8462.JPG

IMG_8464.JPG

IMG_8466.JPG

IMG_8463.JPG

IMG_8467.JPG

我其實忘了自己點什麼,因為他的餐點其實是以魚的部位為主,我們是要店員推薦,點了大的一份16 或  17鎊吧,外加一個沙拉盤,超大的,7.5鎊。

還有飲料這樣,是還不錯但老實說我覺得沒特別驚艷!但因為沒有吃過別家無從比較,所以不知道他為什麼特別有名也備受推崇?! 不過炸魚薯條是英國有名的國菜吧?!哈哈所以還是體驗一下。

 

然後吃得飽飽的就想說去柯芬園走走,但人爆炸多,根本不斷在閃人們,但研判或許是因為週末假日吧?!不知道啊~總之就隨意逛逛體驗一下以前在許多部落客中看到的照片樣子,小時候來英國也沒到柯芬園,不知哪時候很紅了?!

IMG_8470.JPG

IMG_8472.JPG

IMG_8476.JPG

IMG_8474.JPG

IMG_8475.JPG

就這樣走走晃晃晃回King's cross準備回住處。此外,我去到國外都會找超市,英國不用特別找,超市很多!尤其車站內幾乎都有,優格與水果和麵包任我買~~我不知道逛了多少間買了多少的這些食物!!

雖然不便宜,但水果和優格都超好吃,去到歐美就是要吃優格!!

 

IMG_8480.JPG

IMG_8482.JPG

King's cross車站天幕超美!設計感很重。

住在THE GUARDIAN 衛報公司附近!覺得很酷

arrow
arrow

  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