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9點起飛,至曼谷中轉(曼谷當地時間12點多),停留一小時,同班機飛往倫敦。

 

菁英艙有菜單可以先看,基本上整套份量很大,從台灣到曼谷是坐滿的,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去曼谷,包括整班飛機的乘客都一樣,從曼谷到倫敦的人基本上乘客換了七八成。但如果是從台北搭到倫敦,座位不會變,但依然要把東西全拿下去,進曼谷轉機安檢。

這次旅程在安排時,本以為一切都很困難,要緊守著各種指示前往目的地,但其實從一開始的曼谷轉機其實就很容易,也不會太遠。

IMG_7983.JPG

IMG_7984.JPG

IMG_7985.JPG

基本上長程旅就是一直吃

IMG_7988.JPG

抵達泰國要拿張過境卡,真的必須!我不知道不拿會怎樣,但有人敢挑戰嚴格出的泰國機場嗎?

IMG_7989.JPG

IMG_7991.JPG

轉機只是很清楚,也很近,雖然才一小時但很足夠,我們還買了個東西!!

IMG_7994.JPG

先進入一個安檢,要不要脫鞋就看安檢人的心情,我沒有遇到要脫鞋!

但充電器什麼都要拿出來,這是比台灣要求更多,台灣好像充電器放在包裡掃一掃沒問題就好?!

看到這地方就差不多要到了,先把過境卡交還,走下樓梯抵達這裡。

IMG_8006.JPG

這時會發現轉機的人換了一批乘客,很多外國人。

接著就上飛機啦~

可以看到,因為長程的關係,座位上已經擺好了盥洗包,毛毯,拖鞋,還有附上水。

IMG_8008.JPG

IMG_8010.JPG

不過起飛多久,開始有小點心吃,然後又開始餵食了!!

看著菜單知道有一餐正餐,一餐點心三明治和一個輕食,據說是為了完美調整成英國時間而設計的吃飯類型。

IMG_8012.JPG

IMG_8015.JPG

IMG_8017-2.JPG

IMG_8017.JPG

IMG_8018.JPG

IMG_8019.JPG

IMG_8024.JPG

IMG_8025.JPG

總之就是一直吃一直吃,機上有最新的電影,不知為何,長程的菁英艙變得很多空位,我後面就沒人坐,因此座位基本上可全倒下。

吃著吃著,睡睡醒醒就到了倫敦希斯洛機場了。

 

出海關,超級多人,記得先在飛機上把入境卡填好,同行的人可以一起過海關,此外,我覺得很奇怪好像一家人看起來太完整的會被盤查很久,不知為什麼,反正我看到有一家人弄了超級久,

我有準備英文的行程,還有住宿的地址等等資料,但這真的要看海關要不要看了,我遇到的海關還不算太嚴格,他還說我的假睫毛很好看~哈哈

然後就隨意問一下就過了,反正我們就一臉我來玩,我來購物這樣。

抵達後,因為看另一位部落客寫的機場附近的飯店,因此就循跡,跟隨前人腳步定了Leonardo Heathrow Hotel ,再去飯店之前,考量到明早要很早起去搭火車,因此就先把OYSTER卡買了並加值

本來也想順便買Heathrow connect ,但售票人說那只能買當天的,因此只好隔天早點來了!!

機場的地鐵站靠近TERMINAL 3 長榮是停在T2,因此需要走一點路,倫敦機場很大,Heathrow express 以及connect都靠近T3 ,但指標很清楚,無論你要買express 或connect的票,都請跟隨express的指標,

因為express的機器可以買connect的票!!

oyster機器一次要押五元英鎊,然後加值看要加多少,我就先加十磅,可以用信用卡或現金付款。

IMG_8039.JPG

IMG_8040.JPG

IMG_8041.JPG

我覺得這些機器有時候蠻怪的,例如:有些不收二十磅,還有火車票機器每次用一張信用卡只能買一張,要買另一張要換一張卡,反正我遇到很多時候故障或怪怪的,這時候就去找購票櫃檯就好,一切可以搞定。

基本上磁條或晶片都可以刷,只是有時候英國店員會不知道磁條怎麼用,因為我看過台灣店員用磁條,因此有時候買東西在英國時還是我自己幫店員刷卡!哈哈

買完票,我跟隨著bus---central bus station的標誌,搭電梯到上層,往外走到19號站牌,105可以免費到飯店,上車我們有再問一下司機,他說免費,而且也有要他提醒我們,此外,因為我有馬上使用預先買好的sim卡,因此我完全靠google map可以知道什麼時候靠近目的地!

IMG_8038.JPG

IMG_8042.JPG

IMG_8043.JPG

IMG_8044.JPG

 

 

至於sim卡,我買了兩種,THREE很知名的英國電話卡,可以打電話也可以上網,但不能分享也不是吃到飽,不過我現在用到第十二天吧,完全很夠,而且我每天都找路用網路喔~

至於另一張是EE卡,這張可以網路分享但不能打電話!兩張都在台灣的CT國際電話服務站買的,網路訂購寄到家裡,但有時候會很快沒貨,所以也別猶豫,覺得有必要就訂吧!

 

抵達飯店已經不算太早,但天尚未全暗,我個人覺得長榮的時間有設計過,讓旅客不至於到英國有太強烈的時差,也不會睡不著,因為我們到了英國就是晚上九點多,那我們是台灣早上九點出發,經過十幾個小食,也就是理所當然的晚上睡覺時間了啊!所以抵達飯店後洗個澡整理一下完全可以一覺好眠!

IMG_8045.JPG

IMG_8047.JPG

IMG_8051.JPG

這家飯店是四星級的,基本上設備不錯,還有早餐,沒有太驚艷但也差強人意了~

IMG_8055.JPG

IMG_8056.JPG

IMG_8057.JPG

 

第一天完美結束,本來很緊張轉機和出海關以及找飯店,搭免費巴士等等事情,但我功課做很足阿!還有靠google大神的地圖,完美過關!!

ps.我們遇到今年英國最熱的兩三天,整個英國很多房間沒冷氣超可怕的悶熱,雖然台灣更熱,但沒冷氣耶!!好難受,因為英國夏天基本上就是熱一週,後面就開始冷了,像現在我還在英國就冷到12度,我整個毛衣上身!!

如果要有冷氣要找大飯店或連鎖飯店,民宿或一些小飯店很可能不會有冷氣!但如果確定不會遇到最熱的天,那沒冷氣完全可以,半夜還會睡到被冷醒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